当前位置:

长沙:农业科学家与研学学生分享杂交水稻国际推广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龙祝青 舒佳 编辑:彭笑予 2020-08-02 18: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812_副本.jpg

8月2日上午,中国政府农业援外项目高级专家方志辉教授与研学学生分享杂交水稻国际推广的故事。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龙祝青 舒佳) “您用的什么方法让杂交水稻在马义奇传播这么快?”……8月2日上午,《七年马义奇》著书分享会在长沙举行,中国政府农业援外项目高级专家方志辉教授接受参加研学活动的学生提问,通过一问一答形式,分享杂交水稻国际推广的故事。

方志辉教授,一心致力于中国的“水稻外交”。他主持了中国政府援助非洲10个农技中心的首个项目——在马达加斯加推广杂交水稻,纪实文学《七年马义奇》这本书全程记录了这一事件。全书配有100幅彩照,共18万字。

在本次分享会上,方志辉教授说,他和同事们在马达加斯加推广了7年的杂交水稻技术,使杂交水稻技术成为马达加斯加人民实现温饱、致富的金钥匙。当学生得知方志辉教授等农业科学家在向世界推广杂交水稻过程中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时,纷纷表示,科学家们十分伟大,长大以后也要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

此次分享会是“小种子·大梦想——跟着科学家去旅行”研学活动的一环,由隆平小镇·自然课堂举办。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学生感受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在掌握农耕知识的同时体验农业劳作的乐趣,树立起对科学家的崇敬之情,培育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龙祝青 舒佳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2/7801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