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现“双彩虹”“龙取水”奇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8-03 10: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拍到的双彩虹景观。

双彩虹现侗寨,彩虹左侧的“雨柱”逐渐显现。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2020年8月2日傍晚,一场小雨过后,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东南面的天空上惊现双彩虹奇观,仿佛在空中搭起了两座七彩桥。双彩虹是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在原彩虹的外围出现一条直径稍大、颜色反转的同心彩虹。

更为奇特的是,双彩虹奇景持续了近20多分钟后,彩虹左侧出现多个条状的“雨柱”,在侗族民间称之为“龙取水”。不一会儿,大雨又如期而至,双彩虹连同“龙取水”一并消失在大雨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1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