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做好救助帮扶和灾后重建 不让一名群众因灾致贫返贫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张皎 2020-08-03 08: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8月3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8月1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副州长何益群和州财政、民政、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到古丈县高峰镇岩排溪村察看灾情,研究灾后救助帮扶和重建工作。

1.marked.jpg

察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本组图片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据悉,7月31日11时,该村各连溪组发生意外火灾,导致5栋民房被毁、3栋民房部分损坏,共计10户40余人受灾。火灾发生后,该县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县消防大队和镇村干部、村民共200余人赶赴一线抢险救灾,火势及时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受灾户已妥善安置到位,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人,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灾后重建等后续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2.marked.jpg

研究灾后救助帮扶和重建工作。

叶红专一行察看了受灾情况,看望慰问部分受灾户,向参加救援处置的基层干部、消防官兵和热心村民表达了感谢。他叮嘱古丈县负责人,要用心用情做好救助帮扶工作,妥善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困难,把各项临时救助政策落实到户到人,保障受灾户在过渡期内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基本生活有保障,不让一名群众因灾致贫返贫。要抓紧灾后重建工作,按照上级政策要求,结合群众意愿和实际需要,整合用好救灾资金,有序推进住房重建及配套水电设施完善,加强施工组织管理,确保受灾群众尽早迁入新居。

叶红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加大对古城古镇古村落特别是木质房屋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工作,建立健全火灾风险防范处置机制,加强防火防灾和应急自救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2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