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印机+可乐=旧假币?慈利男子造假币方式惊呆民警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张天野 编辑:张皎 2020-08-03 17: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剪辑 吴思静 张天野 实习生 张雨豪)可乐可以造旧假币?原来不法分子利用可乐浸泡假币,达到“做旧”假币的目的,这样能以假乱真,流通时很难被分辨。2020年7月,在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张家界市公安局指挥协调下,慈利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零阳镇一出租屋内,一举端掉一伪造货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查获面值金额27万余元假币,扣押电脑、打印机、可乐瓶等制假器材一批,民警惊讶地发现,这些假钞在用可乐经过一番“”工序后,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5ab5c9ea15ce36d3dc3d9a672d683780e850b1c9.png

慈利一名男子邓某多次使用化名通过寄递的方式购买伪造的货币。

63d9f2d3572c11dfaa4d8b5674bc6fd7f603c24c.png

伪造的货币和制假工具,其中还包括可乐饮料。

bba1cd11728b47103bb8eab2d555cefafd03235e.png

查获的假币多以小面额为主。

去年6月,慈利县公安局接到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移送的线索称,男子邓某多次使用化名通过寄递的方式购买伪造的货币。接到线索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迅速开展调查工作。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邓某在网上购买假币后,还购买了用于伪造货币的模板、油墨、打印纸等伪造设备用于伪造货币,假币交易多是通过QQ、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支付方式,手法非常隐蔽。

据犯罪嫌疑人邓某交代,他生产的假币经过 “ 做旧 ” 可以卖到3元到5元一张。所谓的 “ 做旧 ”,是通过将打印出来的假币浸泡可乐后,经吹干后呈现陈旧货币的感觉,其以假乱真的程度更高。

在掌握充分的证据后,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邓某实施了抓捕,现场查获大量假币以及制作工具。经点算,总计查获假币273000元。

警方介绍,此次抓捕中,犯罪嫌疑人邓某制作的假币主要销往湖北、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等地,而犯罪嫌疑人邓某本人则主要在慈利、永定、桑植等地菜市场流窜使用假币。要重点提示的是,这次搜查到的假币中,其冠字号均以 NB、PE、FR 开头,市民如果在收取小额纸币的过程中,发现该冠字号的纸币时,一定要留一个心眼。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张天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3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