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祁阳:祁剧团周末剧场华丽“回归”

来源:红网 作者:唐书东 刘志军 编辑:陈小婷 2020-08-04 14: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彩的祁剧《马前泼水》。

红网时刻永州8月4日讯(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7月30日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沉寂达半年多的湖南省祁阳县祁剧团周末剧场重新响起了祁剧唱腔,观众们早早赶到剧场,欣赏剧团排练的新剧《马前泼水》。

祁剧,也叫“祁阳戏”“楚南戏”,因发祥于祁阳县一带而得名,其唱腔有高、昆、弹三种声腔,是湖南省传统地方戏剧剧种,湖湘文化的著名标签,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为将祁剧打造成祁阳文化旅游品牌,祁阳县祁剧团自2018年以来推出周末剧场惠民演出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以剧场为主场、有时在白竹湖广场戏台、有时到镇村巡回演出,让群众经常能免费欣赏到祁剧文化大餐。

44_副本.png

观看演出的观众。

“我是一个戏迷,特别喜欢看祁剧。疫情以来,这是第一次周末演出。一听说有演出,我早早地就赶过来观看,节目非常精彩,感谢演员们的辛勤排练和演出。”演出现场,祁剧粉丝周爱华说道。

疫情期间,祁阳祁剧团并没有歇着,演员们通过剧本整理、晨练,已经排练出大型传统剧目3个、折子戏16出,将在周末剧场中陆续推出。今后还将不断创作新作品,复排传统祁剧,广泛开展祁剧进社区乡村、进学校企业等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演出,真正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让文化传承“动”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唐书东 刘志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4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