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35个“电子警察”助力文明驾驶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肖米金 编辑:王杨 2020-08-04 16: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4日讯(通讯员 肖亚湘 肖米金)日前,新田县交通管理大队正式发文,已在省道S215线、秀峰街等5条路段新增启用智能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摄像头360度旋转,无死角抓拍人行道不停车礼让行人、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804094910.jpg

家住新田县秀峰街的刘奶奶,去学校接送孩子需要过两条马路。该路段行人和车辆较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这条马路,不仅增加了护栏,还安装了电子监控,安全多了。”刘奶奶说。

目前新田县有35个“电子警察”,对违规停车、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抓拍、自动上传、自动录入公安交警管理违法信息系统。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后,新田县还通过媒体进行实时曝光,并通过“约谈”教育,让文明驾驶逐渐深入人心。“下一步,除了电子警察,我们也会加大执法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力度,通过处罚和教育,纠正不文明驾驶习惯。交通违法现象少了,道路安全畅通了,市民的幸福感也会不断增强。”新田县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肖米金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5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