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扎实“五个一批”就业帮扶 与退捕渔民同“禁”“退”

来源:红网 作者:谷学军 钟晴 编辑:姜姿 2020-08-04 10: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8月4日讯 ( 通讯员 谷学军 钟晴) 提供专人上门服务,对全市禁捕退捕渔民逐一核准情况,建立“一户一档”就业帮扶台账,按照“鼓励吸纳一批、有序引导转移一批、基层岗位安排一批、技能提升培训一批、强化援助兜底一批”等“五个一批”的工作格局,郴州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坚持与退捕渔民同“禁”“退”,全力抓好全市1254户重点水域退捕渔民的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

7月初,郴州市人社局制定下发了《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促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以来,全市退捕渔民“禁”“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退捕禁捕退出渔民已就业704人,有就业意愿未就业人数42人,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9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254人,参保率达100%。

据了解,针对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渔民,郴州市人社局按照“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一对一开展就业服务,目前共推荐岗位信息704个,提供职业指导316个,提供免费技能培训信息次数276次。同时,制定了郴州市退捕渔民就业服务政策清单,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张贴广告等多种方式将就业政策送到建档立卡退补渔民手中。对大龄、伤残等就业困难建档立卡退补渔民,开通“绿色通道”,承诺只要不挑不拣,10个工作日内帮助其实现就业,全力帮助他们顺利转产就业。

据悉,自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郴州市人社局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主动作为,及时成立了由一把手刘明发同志任组长的禁捕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日一调度,一日一上报”的工作要求,每日掌握退捕禁捕渔民转产就业情况,及时出台了以禁捕退捕渔民为帮扶重点的《郴州市稳就业工作“1+3”工作方案》《郴州市稳就业风险防范应对“1+4”工作预案》,扎实做好退捕禁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的各方面工作,确保全市所有有就业意愿的渔民快速、平稳实现转产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谷学军 钟晴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5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