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跨军地改革政策!湖南边检总站热烈欢迎从边疆调入干部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通讯员 编辑:马丽红 2020-08-04 14: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639_meitu_1.jpg

湖南边检总站召开从边疆调入湖南干部欢迎会。通讯员 郭锜潍 摄

红网时刻8月4日讯(记者 陈奥男 通讯员 余洋)心之所向,就是家的方向。有一群人用赤子之心守护着国门口岸和边境一线,日复一日地服务群众,年复一年扎根边疆,他们是中国移民管理警察。他们守护着人民心中的大家,而他们的小家也在背后支持和守护他们,成为他们始终的牵挂。

近期,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党组会上,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批近200名民警调动至配偶户籍地、父母户籍地、本人原籍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作的事项正式审议通过。这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严格落实跨军地改革政策的有力举措,也是关心关爱艰苦边远地区暖心惠警的重要举措。其中,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以下简称“湖南边检总站”)就有10名干部将从外省尤其是边疆回到家乡。8月3日,这个总站迎来了首批跨总站调动的4名民警,他们全部来自新疆、西藏、云南边检总站。这天,对于这4名民警和他们的家庭而言,是难以忘怀的一天。

原云南边检总站普洱支队基层派出所政治教导员秦谷丰,是长沙宁乡人。戍边20年,他因为建功突出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他与爱人分居五年,彼此的挂念只能通过电话表达。他工作繁忙,每次相聚都只能依靠爱人左手牵大儿,右手抱小儿,各种大包小包往返奔波于云南湖南两地……爱人经常会担心他出警时的安危,为了能让他安心工作,默默照顾着这个家;家里任何情况都选择自己扛,坚强地做着他的后盾。当这次调动计划启动后,秦谷丰递交了自己的申请。后来他被列入调动名单、进行公示、接到调令……“这回,让我来当你的港湾”,这简单的一句话却包含着他对妻子沉甸甸的承诺。

老家在湖南怀化的原云南边检总站怒江支队基层派出所政治教导员张靖,已40岁的他和妻子两人均是独生子女,家中面临着高龄患重病老人需要照顾和未成年子女的教育问题,重担全压在妻子一个人身上。这次干部调动启动后,张靖立即向组织申请调到原籍湖南。申请提交后,他的心一直悬着,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通过。很快,按照表现好、困难大优先调动的原则,张靖的排名位于前列,被纳入调动计划。从1998年入伍、在外地服役、随营工作22年的张靖,终于可以回到家乡湖南工作了!他感激地说:“看到公示名单后,我绷着的心总算落下来了,感谢组织的关心照顾,感谢公开公平公正的调动原则,这下能让我真正做到‘忠孝两全’了。”

随着这一批次荣归荣调的调动安排计划回家的还有新疆边检总站警务保障中心副科级干部李梦龙,他的妻子曾为支持他工作主动援疆工作5年,两人相濡以沫。后来随着双方父母年事已高,2013年,妻子又担起守卫后方的责任,回到湖南照顾父母和小孩。近两年以来,李梦龙的岳父身患残疾、仰卧起坐都需要人照顾,母亲又视力下降,再加上孩子一天天长大……他在视频里看到妻子日渐憔悴、消瘦,内心无比自责。这次干部调动工作启动后,“不负组织不负卿”,他做梦都在盼望能够与亲人团聚,为妻子分担的这一天,终于实现了。

西藏边检总站普兰边检站,一个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西南角、与雪山为伴、和星辰为伍的边防驻地,那里雪山环绕,年均温度只有3℃。陈银谟,是从湖南常德石门县走出去的土家族小伙,他就在这个地方常年留守工作,虽刚过而立之年但他脸上流露出的是比同龄人多些的皱纹和沧桑。由于工作未满18年,他没能列入荣归荣调计划,但他按照家庭困难类别提出了申请。在西藏艰苦边远地区,符合条件的民警还有不少,最终西藏边检总站党委考虑到他扎根艰苦边远地区,并且家中子女抚养、父母赡养压力较大,经过公示后,纳入今年调动计划安排。“很幸运受益于政策,很感激组织,我一定虚心学习、发挥优势,在新起点、新岗位展现新作为!”陈银谟在调入干部见面会上表态。

他们4个人是湖南边检总站跨总站调动干部中的一个缩影,也是国家移民管理机构首批干部调动工作的缩影。通过跨总站干部调动政策的实施,尤其是边疆的同志们得以回家,切实解决了困难、温暖了人心、提振了士气。湖南边检总站党委认真落实制度规定,严格把握政策标准,组织成立多个实地走访工作组,坚持阳光操作、信息公开、结果公示,做到了优先照顾、单列接收先进模范,优先考虑荣归荣调及艰苦边远地区困难干部,兼顾平衡各总站干部调动需求,体现了五湖四海、倾斜一线、照顾艰边的鲜明导向。为广大民警排忧解难,让实干者得实惠,让真正努力工作的民警安心安业安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通讯员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5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