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到桃花源调研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伯源 黄 刚 编辑:张天野 2020-08-04 11: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8月4日讯(通讯员 刘伯源 记者 黄刚)8月3日,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一行来到桃花源调研经济社会发展。这是邹文辉来常德任职后首次到区县(市)系统调研的第一站。

1122.png

考察泽云·云舍风俗文化村。

近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管委会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大力推进旅游立区产业兴区,围绕打造文旅融合排头兵、乡村振兴示范区、休闲康养新高地的目标定位,多点并重、多措并举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绩效评估、平安建设获评全市良好单位,为民办实事、污染防治攻坚、品牌建设获市政府真抓实干奖励,全面小康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获全市先进,脱贫攻坚从全省15个管理区倒数第一跃居第二位,5A创建成功进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实现了历史性重大突破。

实地调研过程中,邹文辉谈到,自己曾于2000年和2013年两次来过桃花源,但此次调研有了不一样的感受,近年来桃花源的保护、建设和发展来势都很好,特别是三年闭关改造的规划起点高,建设力度大,近年来的品牌营销好,为桃花源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5.png

考察桃花源发展规划

在实地调研并听取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邹文辉指出,旅游是富民产业,更多的钱进了老百姓的袋子。目前,桃花源的发展正处在关键节点上,在闭关改造之后,要始终保持向前向上的发展态势,每走一步都非常关键,管理区的领导班子一定要把握好。相比建设时期而言,现在的运营难度更大。桃花源要成功创建5A级景区,要真正成为世界级品牌,就必须抓好品牌建设这一核心任务。

图片1.png

现场召开座谈会

邹文辉在座谈中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桃花源旅游品牌建设,景区提质改造开门迎客以来,游客日益增多,发展来势向好。邹文辉强调,桃花源景区当前的业态还没有达到理想状态,三年闭关改造打下的基础还没有完全转化为产业。要从现在开始精心谋划业态培育,以高起点的发展规划、高水平的营销策略,整体推动桃花源产业发展。一个景点要长期保持足够的人气,自身的人气必须要旺,必须具备岗位开发能力、吸附能力和黏合能力,能够形成自身的人流、物流。5A创建不可能一蹴而就,创成之后也会有严格的考核指标,管理区必须在创牌的同时超前考虑保牌的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这样才能维持景区长久旺盛的人气。

邹文辉指出,桃花源是一种生活方式,符合现代社会人们内心开始追求和向往的生活。要推动天生丽质的桃花源与现在天赐良机的契合,牢牢把握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力争打造出更多更好的产品,让更多来到桃花源的游客能够住两到三天,以此达到旅游景区的高境界,实现旅游产业的高收益。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伯源 黄 刚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5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