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线指导调解 助力衡阳法院诉前调解快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忠 周玉平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08-04 16: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4155525.jpg

8月3日下午,一起人格权纠纷在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龙仕达的在线协助指导下,得到成功化解。

红网时刻衡阳8月3日讯(通讯员 陈忠 周玉平 记者 宋美君)8月3日下午,一起人格权纠纷在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龙仕达的在线协助指导下,得到成功化解,当事人刘某和衡东县某商业银行的委托代理人肖某均纷纷表示本次调解过程快捷贴心、调解结果客观公正。此次在线协助指导也为参与调解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申请人刘某是衡东县杨桥镇人,其从未在衡东县某商业银行有借款行为。2017-2019年间,刘某因买车、买房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均因征信记录不良而被拒。刘某到衡东县人民银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时才得知,其在衡东县某支行有8000元借款未还,记录已达58个月。为此,刘某以衡东县某商业银行错误地发布有关其不实征信记录为由向衡东县法院杨桥法庭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衡东县某银行消除其不良征信记录,并赔偿经济损失2万余元。

衡东县人民法院杨桥法庭收到刘某的诉状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衡东县某商业银行下属支行沟通。在取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8月3日下午,调解员谭志波组织双方当事人在衡东县法院杨桥法庭在线调解室开展调解工作。随后,在谭志波的申请下,龙仕达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法官协助方式在线指导案件调解。在认真听取刘某的诉请及衡东县某商业银行的答辩意见后,调解员组织双方开展了简单的举证质证,龙仕达结合双方的调解意愿,释明法律相关规定,并提出调解方案供双方交换意见,双方心悦诚服地表示愿意按照调解方案执行。至此,双方握手言和,并在线签署了《调解协议书》,一起人格权纠纷在诉前得到了及时有效化解,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龙仕达充分肯定了调解员将工作做在诉前、庭外的积极意义,表扬了双方当事人明事通理、学法用法。并表示,诉源治理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重要的一环,全市法院一定要充分借助线上平台深入推进诉前调解工作,为当事人足不出户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便利。

今年以来,衡阳两级法院积极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加大诉前调解宣传力度,基层法院多元解纷工作亮点纷呈,诉源治理成效逐步凸显,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忠 周玉平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6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