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昔日抛荒地 今朝南瓜香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周声遥 编辑:陈小婷 2020-08-05 08: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8月5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钟芳玲 周声遥)时下正是南瓜上市的季节,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春头源村何书立种植的南瓜迎来了丰收。2019年,何书立通过开垦荒地,种植南瓜,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还让村民在家门口务工增收。

两年前,何书立在涛圩镇试种了40亩的香芋南瓜,获得了成功。由于春头源村的青壮年大多数外出务工,村里的土地逐渐抛荒,去年何书立便流转了15亩的抛荒地,种上了香芋南瓜。

04.jpg

一大早何书立就叫上工人前来采摘香芋南瓜,准备下午发车到广西。来给何书立干活的有不少本村的贫困户,林满香就是其中一位,由于年纪大了无法外出务工,空闲时就前来工作补贴家用。

“在屋里没事做,来这里摘南瓜,能有90块钱一天。”林满香说道。

香芋南瓜具有产量高、易管理等特点,按往年的收成情况来看,预计每亩可产2000公斤的香芋南瓜,每年可给何书立带来十几万元的收入,昔日的抛荒地成了村民致富增收的聚宝盆。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周声遥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6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