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组织全市教学点老师培训 促乡村教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吴芬 李沛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8-04 15: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743.JPG

2020年娄底市农村教学点教师“全科”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娄底一小开班。

DSC_0762.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8月5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吴芬 李沛)8月3日上午,2020年娄底市农村教学点教师“全科”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娄底一小举行,来自全市各农村教学点的86位优秀教师利用暑假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为期5天,由娄底市教育局师资培训中心承担,邀请全市小学名师工作室以及市教科所等学科专家进行授课。整个课程围绕全科教学的目标要求,设计了“信息技术”“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与行为准则”,以及小学低年级“七大学科”教材解读和策略指导等20余场专题讲座,形成了一套围绕全科教学目标要求,涉及教育理念、教学策略、教学技术等多层面、多视角的高质量课程体系。

“注重案例研讨和实践反思,目的是力求参训教师能把培训所获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去。”娄底市教育局师资培训中心主任肖四萍介绍,此次培训遴选的授课专家既有精深的学术素养、前沿的教育教学理论,又有结合本市农村教育实际和教师专业现状的经验,为教师专业成长传经送宝。

作为教育系统的“神经末梢”,农村教学点为当地学生顺利接受义务教育和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娄底市五个县市区共有教学点291个。这些教学点大部分地处偏远农村,师资力量相对薄弱,一名教师带多个年级,教多门课,有的教师中午还要做饭,照顾学生生活,教学条件相对艰苦。

肖四萍表示,下一步,娄底市教育局师资培训中心将指导成立农村教学点名师工作室,打造农村教学点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发扬燎原“火种”精神,传播教育教学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带领广大农村教师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工作,不断改善农村教育教学相对落后的现状,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娄底市基础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吴芬 李沛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