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付家湾村:藤茶采收忙 产业促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 杨茜 蒋文博 杨迪波 编辑:陈小婷 2020-08-05 08: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4181759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8月5日讯(通讯员 杨茜 蒋文博 杨迪波)8月4日上午,双牌县何家洞镇付家湾村种植的高山藤茶迎来第一次正式采摘,三十多位在基地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汇聚柴郡山下藤茶田里,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00804181803_副本.jpg

今年2月,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付家湾村党支部村委会先后两次赴双牌县龙头企业金蕊实业云台山基地、上梧江乡潘家漯村学习考察,新上藤茶种植项目60亩,投入资金20万元,通过精细化管理,该产业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仅此一项,可为村集体经济年增收5万元,为贫困劳动力年增收2000元,为山区产业扶贫提供了一条可复制的路子。

近年来,付家湾村立足本地实际,引导村里的能人成功创办了柴郡本草药材种植合作社,种植四叶参、罗汉果、温郁金、藤茶等药材近两百亩,吸纳近百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拓宽农民了增收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 杨茜 蒋文博 杨迪波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