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明确权责清单 群众办事更方便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蒋凌志 编辑:陈小婷 2020-08-05 08: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jpg

红网时刻8月5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勇 蒋凌志)冷水滩区统一制定村级服务事项清单、赋权清单、不出具证明事项清单,扩大公共服务事项办理范围,让百姓享受“家门口办成事”的便利。

009.jpg

13.jpg

8月3日一大早,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村民唐二秀带着社保卡,到村便民服务中心来提取养老金和国家粮食直接补贴。通过大厅这台自助银行终端,工作人员协助操作转账过户至公卡并进行登记后,随即以现金形式给付唐老。相较以前去镇上的银行查询取款,如今这个取款过程从半天变成了5分钟。

“我们到蔡市镇还有五里路,还要去排队,银行又是八点钟才开门。现在在我们村里几分钟就可以了,给我们老人家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唐二秀说道。

14.jpg

11.jpg

除了新增的金融业务,村民还可以享受电商、邮政、三农保险、志愿者服务和各类代缴代办代理服务。坚持“依法下放、宜放则放、能放尽放”,今年来,在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中,冷水滩区将27个部门共91项服务事项下放至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梳理不应由村(社区)出具证明事项负面清单21项,为基层赋权确权,让便民服务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蔡市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唐晓剑介绍说:“我镇现在便民服务中心的硬件设施越来越好了,为老百姓办结的事情越来越多了,办事人员的服务能力也越来越高了,通过网上办理和服务事项的前移到村里面,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少跑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蒋凌志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