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邵阳外派劳务人员数量居全省第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林尹俊 编辑:陈纲 2020-08-05 08: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林尹俊)近日,据邵阳市商务局消息,1-6月,邵阳市新增中方合同投资额700万美元,占比全省4.8%,居全省第3;邵阳市对外工程承包完成营业额140万美元,占比全省1.8%,居全省第4;对外劳务合作企业派出各类劳务人员86人,占比全省22.3%,居全省第1。

671156cd-4ac9-41a3-b3c6-eb3495b45c0c.jpg

邵阳市区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非灭菌)生产线正式投产。

受全球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邵阳市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发展遇到较大困难,但邵阳市迎难而上,打造全新的抱团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对外经济合作,用好用足中非经贸博览会平台,做实对非投资合作;利用好援外项目和援外培训,带动对外投资合作。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加强沟通联络,做好劝留劝稳、关心关爱工作。3月16日向海外邵阳籍企业家朋友发出了一封信,4月2日又向海外邵阳籍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发出了一封信,4月底向海外商团、侨领侨团20个单位捐赠了“爱心防疫包”2000份,一次性手套1.75万双,一次性口罩22万个,莲花清瘟胶囊8000盒,进一步加深了邵阳与外界的联系。对境外投资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挖掘互联网优势,通过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网络洽谈等方式开展业务支持工作。

下一步,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常态化管理情况下,重点加强在境外投资项目、园区、商协会上发力,鼓励更多企业走出去。充分利用好现有国家政策和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推东盟产业园、德国五金产业园、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园建设,发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作用。积极对接中非经贸博览会,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注重打造有韧性的跨国产业链,坚持融合规范发展,加强资源对接服务;有效推动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林尹俊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