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靶向顽瘴痼疾 驾驶人培训先行先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郅玮 编辑:邓美玲 2020-08-05 17: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徐郅玮) “我是一名驾驶员,在今后的行车中,力争做一名优秀的驾驶员,我在此宣誓……”这是郴汽集团临武分公司100余名客运司机,在临武县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进行驾驶人“职业化”教育培训活动的宣誓现场。

11.jpg

郴汽集团临武分公司100余名客运司机宣誓现场。

近日,临武县交通部门以“贵州安顺‘7.7’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为警示,从“客运车辆驾驶员的社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心理健康和驾驶员的心理调节”等4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培训。让驾驶人全面了解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知识,熟悉掌握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法律法规和标准,以及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日常维护、安全检视、安全驾驶规范、罐车安全驾驶与操作、营运服务、危险源辨识、防御性驾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确保更快、更好地推进大型客货车驾驶人“职业化”教育落实、落细、落地。

22.jpg

临武县运输管理服务中心驾驶人“职业化”教育培训会现场。

据悉,为贯彻落实“7.8”郴州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月调度会精神,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文明、法治意识。连日来,临武县以“十个一律”为抓手,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驾驶人“职业化”教育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如日中天,活动进展如火如荼。

33.jpg

临武县融媒体中心驾驶人“职业化”教育培训会现场。

截至目前,临武县已有10个乡镇及临武县整治办20个成员单位已完成驾驶人“职业化”教育培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郅玮

编辑:邓美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