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政务服务“帮代办”打通“三堵点”

来源:红网 作者:夏宏辉 编辑:陈小婷 2020-08-05 10: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5日讯(通讯员 夏宏辉)8月4日,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昌辉一行到宁远检查调研“帮代办”工作,宁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宁远政务服务帮代办打通“三堵点”_副本500.jpg

调研组一行在政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综合服务、市监、税务等窗口具体调研了“帮代办”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宁远政务大厅“帮代办”主动作为、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座谈会上,宁远县工业园区和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帮代办”工作的人员配置和工作完成情况。今年以来工改大厅共受理项目211个,不动产办结15465件,市监窗口新增个体1018户,企业532家,“帮代办”发挥了重要作用。

宁远政务服务帮代办打通“三堵点”2_副本500.jpg

宁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帮代办”工作以群众企业需求为中心,围绕办事的热点、难点和堵点,利用专业帮代办等形式,不断优化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围绕企业开办助热点。设立企业开办专窗,对开办时营业执照、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和公章刻制等内容,实现一窗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破难点。今年以来工改大厅运行良好,220多个项目纳入管理,变项目业主跑为网上跑、工作人员代办跑;围绕不动产登记通堵点。抓实三测合一和联合图审等关键环节,真正实行一件事一次办、一窗办。

调研组认为宁远的“帮代办”工作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有力推进了政务服务质量,提高了群众满意度。调研组要求,要拓宽“帮代办”工作的业务范围;要总结亮点,三点连成一线,形成全线办理的局面;要形成“1+N”联动机制,定期召开疑难问题会诊会议;要加强宣传力度,推介宁远“帮代办”服务好经验好做法。

来源:红网

作者:夏宏辉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