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到汝城桂东安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早稻收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群军 编辑:姜姿 2020-08-05 11: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8月5日讯 (记者 欧群军)8月4 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带队先后来到汝城、桂东、安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早稻收购工作,他要求,要巩固脱贫成果,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_Q9A4007.jpg

8月4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中)带队分别来到汝城、桂东、安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早稻收购工作。

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汝城县南洞乡山联村、桂东县沙田镇政府、燕岩桥社区,安仁县永乐江镇安康村、龙海镇茨冲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你们对责任帮扶还满意吗?还有什么困难吗?” 刘志仁走进汝城何苗珍、桂东于山青、安仁侯开科、安仁阳外发等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了帮扶家庭情况,聊起家常。刘志仁说,要加强帮扶对象的技能培训,进一步巩固提升贫困户的脱贫能力,决不允许返贫现象发生;要扶持发展好老百姓的脱贫业,确保老百姓持续稳定增收;要注重帮扶对象的家庭教育,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教育支出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

“近来天气炎热,大家都很辛苦,一定要注意防暑,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刘志仁对一线工作人员说。他要求,要巩固成果,提高脱贫成色。要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悉心听取群众诉求,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细致查找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扶贫故事,传播好党的政策和勤劳脱贫典型,激发内生动力。要严格工作纪律,加强队伍管理,通过脱贫攻坚工作来检验干部能力、来发现优秀干部。

在汝城县土桥镇黄家村、安仁县粮食国储库、湖南生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刘志仁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早稻收购情况,以及仓储设施建设、粮食安全保障等情况,并走进检测室,查看了稻谷质检工作。

调研中,刘志仁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抓住农业龙头企业这个关键,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一定要严格把控质量检测工作,做到先检后收、分级储存,确保粮食安全。要进一步做好品牌建设,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欧群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