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如 周洲 编辑:张俊 2020-08-04 11: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8月5日讯(通讯员 杨如 周洲)交通乱象得到整治、马路市场整治有力推进、城市交通秩序不断好转、道路隐患逐步消除……今年上半年,天元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主动履职、积极作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周密部署抓推进,较大事故“零发生”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是为人民美好生活守底线、为高质量发展守底线的工作,是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

天元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做到有专门领导、有专人负责、有专门场地、有专项经费,建立了常态化的信息报送、研判会商、沟通联络工作机制,形成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区共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18起,同比下降48.57%。全区较大事故“零发生”,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围绕目标抓整治,开展联合整治行动30余次

轰隆,轰隆……一辆小车在株洲大桥上疾驰而过,很是“拉风”,吸引众多路人眼球。很快,这辆“炸街车”就悄无声息了,因为被交警抓个正着。4月9日晚,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联合天元交警大队,在天元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炸街车”整治行动,查获2台“炸街车”。

6月8日晚,两台“百吨王”在交警的指挥下,慢慢驶入区治超点。原来,在联合执法行动中,天元区相关部门查处了一处涉嫌非法改装机动车的窝点以及两辆涉嫌非法改装的机动车,并现场查获了四辆超载货车,其中两台“百吨王”。

除了抓获“炸街车”“百吨王”,抓获的其他违法违规车辆也不在少数。这样的整治行动,在天元区频频开展。

紧盯关键重点抓整治。天元区聚焦7大类14个具体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把握重大节假日等关键节点,狠抓隐患治理、乱象整治;坚持每月“逢一、逢五”对长期脱检、无牌无证变型拖拉机上路行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每月“逢五、逢十”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每周五对工程运输车、公交车、出租车通行密集点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据统计,上半年,天元区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30余次,查处现场交通违法10902起,酒驾195起,醉驾78起,货运车辆超载161起,“两客一危”交通违法164起,报废拼装车上路行驶86起,非法改装车辆251台,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520起,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251起。

此外,天元区还紧盯问题隐患,抓整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全区迅速开展了交通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共摸排出事故多发路段13处、县乡道高风险点段19处、未检验未报废变型拖拉机35台、农村公路占道堆物2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统筹协调抓合力,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7月7日,雷打石镇砖桥集市里一派热闹,外面道路也很畅通。居民说,过去赶集地点是在雷谭路马路两边,车辆通行至少要半小时以上,自从搬迁到新建的农贸集市后,现在通行仅5分钟。这是天元区通过“梳、导、通”相结合的整治方式,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大力整治马路市场的结果。

截至目前,天元区所有马路市场隐患点已整治到位。以路为市、占道经营的现象得到明显改善,群众自觉遵守市场管理规定的意识大幅提升,有效防范和遏制交通安全事故,城乡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趋于规范。

区整治办协调成员单位联合开展超限超载、马路市场、非法改装车等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推动部门协同攻坚。

区交通局多方筹措资金,用于超限超载整治、隐患路段治理、校园周边交通设施完善等,切实提升天元区道路本质安全度;天元交警大队办理危险驾驶案件86起,查处超限超载违法161起 。

区教育局实行校车公司化管理,将3G校车监控系统升级为4G校车视频监控平台;区发改局启动了全区信用体系建设,今后可实现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信息,纳入个人不良征信记录;区商粮局组织湘浙和汽博园2大二手车市场,每月对36家车行的二手车安全隐患开展自查,对13家农贸市场和乡村集市新建、改建计划建立台账;区文旅广体局对全区21家涉旅企业进行检查,并建立台账等。

强化宣传抓氛围,累计在媒体发布稿件94篇

区委宣传部主动协调,做好集中整治宣传工作,在报纸、公众号和客户端开辟专栏报道整治进展和典型经验。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在中央、省、市级媒体发布稿件94篇。

通过大力推动交通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积极营造了社会共建、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天元区按照省、市、区关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各项决策部署,以严之又严的标准、细之又细的措施、实之又实的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如 周洲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