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圆梦科研 “沈杂油一号”油菜种子顺利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备案登记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编辑:张天野 2020-08-05 18: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临澧站记者 高华)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赴省农业厅,拿到了油菜种子“沈杂油一号”的国家农业农村部备案登记书:“第一时间拿到这个证书,内心非常激动,终于实现了我和父亲两代人的梦想。

暴风截图20208533763389_副本.jpg

沈昌健拿到了“沈杂油一号”的国家农业农村部备案登记书。

暴风截图20208533745574_副本.jpg

“沈杂油一号”的国家农业农村部备案登记书。

1978年,农民沈昌健和父亲沈克泉开始从事油菜新品种选育和油菜优质高产技术研究,一心只为培育出高产增收的优良品种。经过42年接力科研,父子俩选育出来的“沈杂油一号”具备了茎秆粗、优质高产、抗性好等特点,并连续两年在区试中,比对照品种增产16%,成功在今年6月19日,正式被国家农业农村部确定为油菜新品种。

暴风截图20208534849297_副本.jpg

沈昌健在铲油菜籽。

“其实这个证书属于这么多年来,长期关心支持帮助我的人,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带领我的团队,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用实际行动回报所有支持关心我的人。”“感动中国”的父子两代农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油菜科研梦想。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0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