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罗玉泉 编辑:陈纲 2020-08-06 11: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6093749.jpg

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康煌 罗玉泉)8月5日,在邵阳县县城凤凰社区油铺桥地段,县电影公司老旧小区内煤球房、破旧杂屋及围墙等附属设施拆除施工正有序进行,副县长王琪到现场指挥拆除。这标志着该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邵阳县17个老旧小区纳入国家改造计划,其中的8个小区被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全省1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试点县之一,也是邵阳市唯一一个试点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专门负责本项目各项工作。今年初,由县住建局、县住房保障中心通过前期调查摸底,经县政府呈报省住建厅审核批准,确定油铺桥凤凰社区的老商业局、老卫生防疫站、县电影公司(改扩翻)三个老旧小区为老旧小区改造省试点项目,该项目共涉及居民楼10 栋 ,户数286户,建筑面积14840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将依法妥善处理小区内侵占公共空间的违章建筑(构筑物)和侵占绿地、道路的违法设施,打通微循环;进行房屋主体结构维修加固、抗震加固,维修改造小区内水、电、路、气、通讯及等基础设施,增加绿化面积、添置健身设施,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小区改造完成后,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琪指出,县城老旧小区改造是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塘渡口镇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社区要高度重视,将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与加强基层党建、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务必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造经验,努力打造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示范样板点。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罗玉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0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