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村变形记丨拼搏吧!蓝山采莲人!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张皎 2020-08-08 13: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勤劳的双手,搭配升级的技术,看2020年小康路上,湘村变形记!

随着莲蓬籽粒成熟,湖南蓝山各莲子种植基地的莲农纷纷下田采摘莲蓬。在塔峰镇雷家岭村400多亩连片莲子种植基地,连片盛开的莲花在晨光映射下显娇艳欲滴。

因为要赶着发货到外地,种植户王帅从清早5点便带着采莲工人穿行在密密麻麻的荷叶间,一抓一捏再往后一抛,一盘盘粒大饱满的莲蓬随之入篓。正值采摘旺季,采莲工人随手一伸便能采摘到莲蓬,在莲田里要不了几个回来,身后的背篓就装满了一个个莲蓬。

这个基地已连续多年种植莲子,大田管理经验十分丰富,种出来的莲子颗粒饱满,莲蓬少有空壳,因为订单量大,又是现采现发,采莲工人得和时间赛跑,一个采莲工人一个上午能采摘五六百斤莲蓬。像这种叫太空36号的莲子品种采摘期长达三个月,一个采摘季下来平均每亩收益可以达到5000元。

近年来,蓝山县充分利用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美了乡村,富了村民。同时,通过农村电商平台帮助村民线上销售农产品,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8/8109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