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手拿钥匙,一手领“房本儿”,安乡迎来“交房即交证”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编辑:张天野 2020-08-10 09: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安乡站记者 刘海波)一手拿钥匙,一手领房本。8月7日上午,在常德安乡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上,3位购房业主同时领到住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成为安乡县第一批“交房即交证”业务的受益者。副县长蔡广参加活动。

安乡副县长蔡广(右一)为购房业主发放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即交证”是安乡县自然资源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从源头上解决群众购房后办证难的问题,安乡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税务局、住房保障中心等多部门积极协调、主动作为,主动对接房企,最大程度前置不动产权籍调查环节、提前做好登记预审工作,减少企业和群众的等待时间,让购房者在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无时差,让购房群众买得放心、住得踏实、睡得安稳,真正实现群众购房无忧、办证无忧,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蔡广要求,相关部门要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数字安乡等信息工作成果,精简程序,压缩办结时间,为群众提供好零距离服务。要建立完善的监管体系。要加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与服务,从源头解决好办证难问题,同时建立信息互联互通共享机制,确保全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0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