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华塘村:告别60年代土坯房 五保户舒心房里真舒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帅玲 编辑:张俊 2020-08-10 17: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帅玲)看着眼前这栋60平方米的新房,明亮的房间、配套齐全的崭新家具……家住醴陵市国瓷街道华塘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李星云笑得格外舒心。近日,在村党总支的帮扶下,他家顺利完成危房改造,住进了新房。

今年76岁高龄的李星云,改造前住的是60年代的土坯房,破旧不堪,一旦刮风下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村上对其采取新建60平米安居房,并进行了简单的装修,完善了生活设施,安装了热水器、空调等家用电器,李星云终于如愿如期住进了新房。“这里不仅干净舒适,真是太开心了,感谢党和政府。”他入住新房后开心地说。

此外,村上还对贫困户李树国、肖国良的房屋进行屋盖检修,对李冰、钟国辉家安装了门窗,对陈洪来家老旧的电线进行了重新铺设,消除电路老化带来的安全隐患,给这些贫困户营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据悉,华塘村以消除贫困家庭住房安全隐患为目标,严格按照危房改造档案管理要求,实行“一户一档”制度,并严格按照危改政策,对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进行了危房改造,确保全村困难户居有其所。

李星云原来居住的是60年代的土坯房。

在村党总支的帮扶下,李星云家进行了危房改造。

李星云家新建的60平米安居房。

IMG_20200704_105652.jpg

新房宽敞明亮、配套了齐全的崭新家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帅玲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0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