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晒黑旅行丨飞天山:大地的“脊梁”原来长这样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张天野 2020-08-10 12: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属于典型的丹霞地貌。

丘壑连绵起伏。

崖顶自然形成的“心”型图案,更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物神奇。

飞天山千年悬棺堪称旷世之谜,为整个湘南地区所罕见,这些谜团也让飞天山美得更加迷离。

郴江、东江交汇于此,形成享誉江南的翠江风景带,享有“小桂林”美誉。

编者按:八月,夏秋交替,旖旎多情;八月,愿你心境清凉,而热情不减;八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晒黑旅行吧!

“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所赞美的,便是郴州飞天山。

郴州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苏仙区境内,在南岭山脉的北部,素有“南岭福地,湘南明珠”的美誉,总面积约110平方公里,它有典型的丹霞地貌和独特的喀斯特溶洞。怪石林立、高山草原、千米长峡、翠竹连绵……神奇的丹霞地貌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淋漓尽致地铺展。

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距郴州市区18公里,水陆交通便捷,东侧紧邻郴永大道,西侧京广铁路复线、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从旁而过。境区山顶相连,沟壑纵横,山环水绕,寨坦错落,精巧处如精雕细琢,巧夺天工,宏伟处如横空出世,壮志凌云。

郴江、东江交汇于此,形成享誉江南的翠江风景带,翠江风情能与漓江风景媲美,享有“小桂林”美誉。每年的5月-10月,每当旭日东升或夕阳西下,整个翠江雾气弥漫、袅袅升腾,远看宛若一条白色绸带在红岩丘陵中飘拂,置身其中则朦胧缥纱,仿佛进入仙境。(视频素材:苏仙融媒)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整理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