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交警走进公交公司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奉莹 钟慧明 编辑:王杨 2020-08-10 11: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0104125.jpg

红网时刻永州8月10日讯(通讯员 奉莹 钟慧明)目前,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双牌交警立足本职,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各项交通问题整治的同时进入企业、社区、住户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大宣传。8月9日晚,县交警大队长刘志强到城发公交公司开展警企联合,为所有的公交车司机讲解交通法规、解答行车疑惑。

微信图片_20200810104121.jpg

讲座中,刘志强结合辖区的交通环境,对辖区的交通形势做了详细说明,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法规普及。双牌县地处山区,城区道路存在明显起伏,道路过窄、雨天积水、长直线等危险隐患难以全部消除,公交司机在驾驶车辆公交车时要在这些隐患路段适当减速,保持车距,提前预警;公交车作为定线营运,停靠点多,载客量大等特点,驾驶员要在停靠点多观察,等乘客坐好扶稳再行驶,要坚持安全第一,发挥职业素养,杜绝超员超载,减少交通事故;公交司机要时怀理性,不要心存侥幸。定线、定时运营势必会让部分司机放松警惕,面对各种乘客的行为要求甚至变得情绪激动,不理智开车,长期的重复行为也会造成部分司机要求降低,超员、超速、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陋习时有发生,广大公交司机一定要把交通法规、职业要求牢记心中,公交公司和交警将不定期联合检查公交车,希望驾驶员增强职业素养,文明行车,在自己岗位上坚守初心、发光发亮,为建设美丽双牌共同努力。

通过警企联合培训,公交司机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看到了公交司机肩上的担子重大,最重要的是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规则意识,为今后的工作行车提供了更加坚硬的可靠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奉莹 钟慧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