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富在“金秋” “梨儿”来助力 靖州排牙山金秋梨迎来丰收季

来源:红网 作者:梁华 粟波 编辑:康晓乔 2020-08-10 11: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梁华 粟波)乐陶陶,公园风光好;甜蜜蜜,排林金秋梨。又是一年丰收季。8月8日,湖南省靖州县排牙山国有林场(靖州县国家森林公园)金秋梨种植基地第一波金秋梨开始采摘上市,拉开了排牙山3000亩金秋梨开园销售的序幕。

尽管酷热难当,但丝毫不影响梨农丰收的喜悦。个个色泽鲜艳、饱满诱人的金秋梨挂满枝头,工人们忙着采摘、装筐、挑运,梨园里一片繁忙景象,地头来尝梨、贩梨的车辆和人络绎不绝。

“放心,品质和去年一样,刚摘,新鲜得很。”“马上装车了,中午就发走。” 种植户吴昌源一边与客户洽谈生意,一边与笔者攀谈:“以前排牙山的金秋梨名气不大,只有周边的商户前来采购,金秋梨时常存在滞销的情况。如今,通过积极拓展线上销售平台和掌握冷链物流技术,排牙山金秋梨在各地打开了销路,果农卖出了一个好价钱,获得了一个好收成。”

排牙山是靖州重要的金秋梨生产基地。每年从7月底开始就进入采摘期,采摘期将持续1个月。按金秋梨的品种和品质分类,零售价每斤2元至4元。

厚植一个品牌、带动一片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振兴一域乡村。排牙山以金秋梨为基,做足梨子大文章,从单纯的卖“梨”到卖“树”,再到卖“生活”,使金秋梨价值发生质的飞跃。 目前,排牙山连同渠阳镇铺口便民服务中心林源、红旗村形成了近1万亩的金秋梨主产区,种梨果农达1000多户,每亩纯收入超过3000元,金秋梨成为老百姓的“幸福树”“摇钱树”,成了老百姓富口袋的“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梁华 粟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