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劳动者丨烈日下的速度与激情 湘潭快递员一天送件过百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编辑:张皎 2020-08-10 14: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2.jpg

按区域分拣快递。

图片13.jpg

送件。

图片14.jpg

确认信息。

图片15.jpg

电话联系客户。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剪辑 吴思静 通讯员 左璆 文银凤)炎炎夏日,当我们坐在空调房里轻点鼠标进行网络购物的时候,他们却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将一份份包裹、邮件安全地送到市民手中,高温加上收发件数量的上升,快递员面临着双重“烤验”。

中午12点左右,正处于一天中最炎热的时间段,记者来到了湘潭县顺丰速运配送中心,在分拣车间,快递员们正有条不紊地将属于自己配送区域的包裹从传送带上拿出来,进行清点并分拣。今年35岁的何浪从事快递行业4年时间,自从当起了大家口中的“快递小哥”,他已经习惯了早起,也习惯了高温酷暑。每天7:30准时到岗,开始一天的工作,分拣、装车、派送,一直要忙到全部货物都送完才能下班。

据了解,因为顺丰配送的大部分快递是水果和生鲜类,所以对时效要求比较高,眼下气温越来越高就更得追求速度,因为派送时间越长,损坏几率越大,所以到达站点的件都会尽量赶在两小时内送达顾客手中。

炎炎夏日,选择网购的人越来越多,这对像何浪一样的快递小哥来说,意味着每天派送的快递件就会相应增多。仅他负责的宏信创业园片区,日均收发包裹量可达一百多件。而每天要保证上百件货物的及时派送,对快递员的体力和耐力都是一种考验,每次出发之前,都需要详细规划线路,线路要尽量简短,尽可能快速、准确地将快递送到顾客手中。

何浪告诉记者,从事这个行业四年多来,行业的标准越来越高,同时自己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也越来越强了,工作中,偶尔也会遇到客户不理解,但随着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大部分的客户都比较友好,会表达感谢,有时候送件入户时,有些客户还会热情地给他递水、递西瓜、递雪糕,让他在工作中也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温情的一面。

快递员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往来于营业点与客户之间,他们电话不离耳,脚步不停歇。他们皮肤被烈日炙烤,衣服被汗水浸透,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更多人的生活提供便利。当我们从他们手中接过完好无损的包裹时,也许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声简单的“谢谢”,就会成为他们工作中“小确幸”。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