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上半年重点项目开(复)工93个 完成投资69.5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编辑:姜姿 2020-08-10 17: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 (通讯员 胡志锋)今年来,临武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扎实开展“三个推进年”主题活动,进一步把“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上,全县项目建设延续了好的势头。1—6月,临武重点项目已开(复)工项目93个,开(复)工率达96.87 %,已完成投资69.52亿元,占年度计划目标任务的57.53%,超时序进度7个百分点。

今年临武县拟实施县级重点项目96个,总投资616.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8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8个,年度计划投资89.95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19个,年计划投资16.19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4个,年计划投资9.6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5个,年计划投资5.1亿元。产业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度比重均超过总数的60%。

临武县坚持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贯穿经济工作始终,引导全县上下聚精会神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树牢产业链式发展思维,重点围绕文化旅游、宝玉石、有色矿、现代农业、新能源、碳酸钙等六大优势产业链,有针对性地向上下游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临武县出现产业链整体转移、上下游抱团发展等新变化,形成了“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链条效应。东莞声海电子、深圳盛利动力锂电池、东莞国鸿电子、东莞青蓝电子等一批产业链项目成功落户。近期,该县又与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规划建设中科(临武)国家高新电池产业园,届时该县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将全面构建。此外,以湘粤食品加工园为载体的食品产业链正加快构建,农产品加工园正式投产运营。

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顺利实施、顺利投产达效,临武县扎实开展项目前期“百日攻坚”、土地“三项攻坚”等活动,有效解决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用地报批等一些制约项目落地、开工、投产的关键问题。项目建设中,主抓项目管理,以管理提升力促项目建设。年初定计划、定领导、定单位、强服务,每个项目都实行“五个一”和“四包”责任制服务,量化目标,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项目指挥部都及时深入现场了解详情,支招定策,拔丁抽楔,逐一排解。出台了《重点项目建设绩效考核办法》,完善了项目运行、推进、调度、报告机制。重点项目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在关键时间节点,联合重点项目特别督查组实行“日特别督查制”,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同时,临武建立了重点项目相关手续“一站式”行政审批,“一个窗口流转”业务办理模式,为项目审批建设开辟“绿色通道”。特别是对重大产业项目涉及的手续办理问题,临武县集中各职能部门实行集中并联审批,为项目完善相关资料、减少审批流程、节省审批时间。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三强”违法行为,为产业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强化土地、林地等用地指标保障。加强水、电、气、讯、道路、管网等配套要素建设。强化征地拆迁工作的宣传引导,减少征拆矛盾。为临武产业大发展创造了优良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2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