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罗孝雄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8-10 17: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1.jpg

孩子们进行国学开笔礼仪。

QQ图片21.jpg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展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亮 罗孝雄)8月7日,在湖南省冷水江市禾青镇里福社区,一场精彩的国学讲课为假期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知识与收获。冷水江市开展“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系列主题活动,丰富暑假学习生活,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早晨九点,身着汉服的孩子们齐聚里福社区,进行了简单的国学开笔礼仪形式: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以及三拜礼等,随后国学讲师谢伦波老师亲自为大家授课,以《论语》论学习之道为主题,结合论语学而篇,深入浅出地谈学习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学习,以及如何有效地学习,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受益匪浅。

“七彩假期”系列主题活动由冷水江市民政局儿童之家主办,冷水江市“孩趣闯”社服中心承办,共设置7个主题活动、2个专题活动、1个总结活动,为期10天,从8月1日起,在冷水江市10个各村(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国学讲座、防溺水教育、知识辅导以及手工制作、互动娱乐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共青团冷水江市委对活动开展进行指导,冷水江市大学生联盟、金话筒思维口才、冷水江市一中、冷水江市六中等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

“七彩假期”活动旨在激发少年儿童对学习的兴趣,引导孩子们树立和落实正确的学习观念,让孩子们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包容理解,学会自立自强,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冷水江市“孩趣闯”社服中心负责人李文娟表示,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他们将发挥好研学实践活动方面的优势资源,扛起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责任,扎实做好儿童之家服务工作,开发出更多适合留守儿童身心发展的课程,创新活动形式,努力为孩子营造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打造孩子们的幸福温暖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罗孝雄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2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