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农业农村局抗旱救灾“动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2020-08-11 09: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地察看核旱情.jpg

实地察看旱情。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8月10日,武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抗旱专家赶到龙溪镇,一边指导种粮大户沈云仲父子俩发动抽水机,又一边把水龙头瞄准一块块旱地进行灌溉,助力抗旱救灾“动起来”。

进入7月份,武冈市大部分高效作物、大田作物处于开裂境地。市农业农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干部知道实际情况后,根据“全民抗旱保春耕生产,人畜禽饮水安全优先”指导思想,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员进入18个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坚持“能浇一亩是一亩、能保一棵是一棵”基本原则,组织出动浇灌设备20000多台套,全力以赴指导农民浇水抗旱,为全体老百姓参与抗旱打下基础。“旱灾发生后,农业农村局不仅认真登记旱情,而且还千方百计指导抗旱,成效可圈可点啊。”法相岩街道红星村水稻种植大户唐红旗说。

为真正缓解旱情,武冈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对旱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启动农业灾害监测预警机制,密切与气象、水利等部门沟通协作,利用会议、网络、手机、村村响、电视等多种有效宣传途径,提供气象、土壤墒情、灾情信息以及农事信息服务工作,联合编发《农业与气象联合情报》指导农业生产;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180多人次,深入田间地头和乡镇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根据不同作物、生长阶段、长势及受旱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抗旱技术指导服务,尽量降低农业灾害损失。

下一阶段,武冈市农业农村局将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走势,力争防在灾害前面、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节点,通过安排专人每天定时调度、汇总、上报灾情,为抗旱救灾提供第一手资料,让受灾主体争取到上级救灾资金,及时恢复灾后农业生产,努力把今年旱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老百姓想种粮、大种粮、敢种粮,顺利渡过干旱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效惠及广大农民。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3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