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子财政一体化系统在株上线 跑出财政管理“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马旭东 谭艳 编辑:张俊 2020-08-07 18: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2711.jpg

技术人员正在维护财政一体化系统。

红网时刻株洲8月11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马旭东 谭艳)深化“放管服”改革,株洲又有新动作。8月7日,从株洲市财政局传来消息,湖南电子财政一体化系统在株洲市本级全面上线。

该系统是根据财政部对地方财政信息化建设指导意见的要求,由湖南省财政部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制度+技术”的管理机制,遵循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和技术标准,所建立的全新电子支付一体化系统。

去年,株洲市被列为湖南电子财政一体化系统建设的试点市。一年多来,株洲财政部门按照环境准备、业务梳理、数据治理、系统配置、联调测试、用户培训、试运行、上线等步骤,紧锣密鼓开展实施了电子财政建设的一系列准备工作,确保了如期上线运行。据悉,此次上线运行的电子财政一体化系统,主要包括15个子系统,即:统一门户管理、基础信息库、项目库管理、预算编制、预算绩效管理、办公管理、指标管理(转移支付)、国库支付管理、国库电子支付、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财税库银横向联网、财政账务管理、银行账户管理、工资统发管理、单位集中核算等系统应用。同时,按照“集中存储,统一治理,综合应用,分级共享”的原则,统一建设财政大数据中心。

“财政一体化系统从财政职能定位出发,覆盖收入、支出、债务、资产四个方面,贯穿预算、执行、决算三个过程和监督、绩效两个环节,连接省市县乡四级财政后,将能够实现财政业务完整、高效、闭环运转。”株洲市财政局信息化科科长高敏表示,财政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和推广使用,标志着株洲财政信息化建设实现质的飞跃,将全面提高财政预算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水平,推动财政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也将进一步深化株洲“放管服”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马旭东 谭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3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