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打造助农增收优势产业 引领村民奔“钱”程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王杨 2020-08-11 10: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蓝山县楠市镇结合产业扶贫,按照“一村一品““一地一业”的思路,在“小籽花生”上大做文章,通过政策支持、技术支持、能人带动等一系列措施,打造助农增收的优势产业,引领村民奔“钱”程。

立秋前后,正是花生成熟采收之时。在蓝山县楠市镇上下村的花生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用花生收割机进行机械化收割。

为了提高花生产量,种植户朱军旺引进了减施肥料增效技术,实行机械起垄,并施用石灰、钙、镁、磷平衡土地的酸碱度。同时,他还邀请了专家以“田间课堂”的形式传授技术,现在不仅每一亩土地节约了8斤花生种子,而且每亩增产在50%以上。

为了鼓励贫困户勤劳致富,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种植户朱军旺优先聘请贫困人员到基地务工,帮忙除草、摘果、搬运等,每天工资100元。

蓝山县楠市镇历来有种植小籽花生的传统,相比传统的普通品种,小籽花生个小皮薄籽饱满,炒熟后口感酥松、香脆,在市场上很受青睐。今年,朱军旺种植了150亩黑皮、小籽花生,按照市场价9元/斤计算,今年预计可增收30余万元。下一步,他还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做大做强花生产业,以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蓝山县楠市镇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量种植黑籽、红籽和小籽花生,实行统一品种、统一回收,实现订单生产、未产先销。据统计,今年楠市镇共有300多户农户种植花生,种植面积0.5万余亩,预计年产值可达2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3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