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在蕉溪镇调研时强调 真心推动真正做实“党建+微网格”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姜莉莎 编辑:吴思静 2020-08-11 11: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 实习生 姜莉莎)8月10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蕉溪镇就“党建+微网格”、金阳大道三期工程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务必真心推动、真正做实“党建+微网格”工作,切实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步路”,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如果微网格是一片田地,那么微网格长就是一颗种子,他们深深扎根群众,萌发社会治理的新芽。黎春秋来到蕉溪镇早田村,详细了解其“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在实践探索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并与当地镇村负责人一起座谈,谋划破解之法。

黎春秋强调,微网格的生命力在于持续提升微网格长的工作积极性,要多措并举,确保微网格长履职担责。要对联网格党员和非联网格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区分,确保待遇、荣誉向联网格党员倾斜,同时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考核;要以乡镇为主体,建立微网格反映问题的联动解决机制,保证专题研究的时间和频次,确保微网格长能真正发挥作用;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微网格长的能力水平;要认真听取微网格长心声,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机制。

自今年6月以来,金阳大道三期工程建设速度进一步加快。黎春秋来到金阳大道三期道吾山隧道蕉溪镇段,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

作为金阳大道三期的重点工程,道吾山隧道左右线共计长9.3公里,目前已掘进2.68公里,并以每天掘进14米的速度继续向前推进。黎春秋来到隧道施工现场,对项目施工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他们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全速推进工程项目建设。黎春秋同时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和项目所在地要优化施工环境、加强协调配合。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蕉溪村古道屋场,站在连片的荷田边,感受蕉溪村集体经济的丰收。蕉溪村2018年开始引进致富带头人,成立蕉辉合作社,开展“荷莲+龙虾”的套养模式。300余亩的荷塘中,一只只泉水龙虾供不应求,去年直接为村集体经济增收7.5万元。通过努力,今年蕉溪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可达20万元。

黎春秋对蕉溪村能人带领产业发展,助力集体经济壮大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大产业推介力度,确保发展可持续性。

黎春秋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降雨天气,严格落实点长制、片长制责任,加强山塘水库的巡查值守,加强对依山建房户、切坡建房户的关注和预警,及时做好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姜莉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3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