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麻塘乡: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杨满红 编辑:陈纲 2020-08-11 15: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1143020_看图王.jpg

检查身体健康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05094031_看图王.jpg

抽血检查。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 杨满红)“这个体检好,不要钱,还上门服务,免得我们这些老人们坐车到100公里之外的县城去看病体检,太方便了……”8月11日,湖南省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田螺旋村村民沈大娘高兴地对医生说道。

此次体检活动由县卫健局和乡党委政府统一协调组织,麻塘乡卫生院具体负责实施,村“两委”干部和各村医全力配合,计划为辖区近2000名群众开始免费体检。

活动现场,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搀扶引导下,排队依次等待体检。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内外科检查、抽取血液标本、测量血压、血糖、血脂、血常规和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测试和腹部B超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对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都作了详细的记录,并提出健康指导意见。

近年来,该乡两所卫生院和各村卫生室按照健康扶贫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妇女“两癌”筛查、“送医上门”“送人就医”和健康知识宣传讲座,成功得打赢了年初的疫情防空阻击战。

同时,该乡党委政府还进一步美化乡村人居环境,新建和完善村级休闲健身广场,大力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全乡人口死亡率逐年降低,长寿人口年年增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杨满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4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