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粗心妈妈雨天走丢女儿 吉首交警温情守护助宝贝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0-08-12 09: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陈玫 罗倩)“感谢交警同志!幸亏孩子遇到了你们,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找到她。”走失女童母亲紧紧抱住孩子抽泣地说道。8月11日上午10点左右,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正在五交化红绿灯十字路口疏导交通的一中队交警张照、吴薛进、张勇、李书根、孟子豪突然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一人淋雨走在红绿灯路口,穿着短裤和凉鞋在风中瑟瑟发抖,情况十分紧急。见状,交警立即上前护住孩子,眼见雨势越来越大,随即抱着孩子带到交警岗亭里稍作休息。

帮孩子找到家人是当务之急,5名交警立即分工,一边耐心询问孩子姓名及家庭住址;一边仔细地帮孩子擦干被淋湿的头发,还沿路询问周边群众认不认识孩子。但因小女孩年龄太小,未能提供除姓名之外的有效信息。为扩大寻找范围,交警将小孩照片发至工作微信群及朋友圈进行转发。与此同时,大队指挥中心也一一联系附近派出所,希望能有小孩家属报案的消息。几经周转,终于找到了孩子家长的联系方式,并立即通知其到执勤岗亭接回孩子。

10点50分,小女孩的母亲赶到交警岗亭,民警核实家长信息后,将孩子安全地交到家长手中。情绪激动的母亲一把抱住孩子,安慰着孩子说:“对不起,宝贝,是妈妈不好,妈妈来晚了,妈妈来接你回家……”待孩子母亲情绪稳定后才告知交警原因:“因和丈夫外出买东西,一时疏忽忘记了在一旁玩耍的女儿,等到自己反应回来时,才发现孩子不见了。真的感谢交警同志们!幸亏遇到了你们!”交警们看到小女孩挥挥手跟自己说再见时,心里这才舒了一口气,并叮嘱孩子家长今后出门,一定要好好照看自己的孩子,不要疏忽大意。

吉首交警温馨提示:孩童对父母依赖性强,同时缺乏危险意识,家长带着孩子外出时,也一定要时刻留意孩子动向,避免孩子随意乱跑。同时,家长们平时要注重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掌握简单的应急方法,遇到危险时知道如何向路人、交警求救。若发现孩子走失,要及时与警方联系。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4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