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骗子冒充“老板”建群要会计转账 衡山警方捣毁2个电诈窝点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复通 阳洁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08-11 17: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1163007.jpg

衡山警方成功捣毁2个为电信诈骗转移资金的洗钱窝点。

红网时刻衡阳8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复通 阳洁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在衡阳市反电诈中心的大力支持及耒阳市公安局的配合下,成功捣毁2个为电信诈骗转移资金的洗钱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扣押作案电脑5台、手机52部、电话卡16张及银行卡27张。

7月1日,衡山县某企业会计上班时被“同事”拉入公司交流群。进群后,“总经理”称与其他公司有交易,指派该会计先后汇出12笔钱共计98万元。该会计于7月7日与总经理核实款项去处时,总经理称自己并未让其汇款,该会计意识到QQ群里的老板是假的,发现被骗立即报了警。

衡山县公安局接警后迅速组织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对该案进行侦查。办案民警经过情报研判,对资金流细致分析,锁定耒阳市籍曹某等人,发现其在耒阳市租用两处民房,通过网络接单为电信诈骗等黑灰产业转移资金,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洗钱窝点后,衡山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转战耒阳,在耒阳市公安局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扣押作案电脑5台、手机52部、电话卡16张及银行卡27张。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衡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复通 阳洁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4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