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开车忘带驾驶证不再愁 长沙汽车将拥有“电子身份证”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郑周远 刘彬 编辑:胡冲 2020-08-11 20: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记者 郭薇灿 实习生 郑周远 通讯员 刘彬)“开车忘带驾驶证却遇到交警检查。”“想查询自己车辆违法信息却不知如何查找。”“汽车年检过期自己却浑然不知。”……想必这些问题,开车的朋友都曾遇到过,最近长沙公安就推出了汽车电子标识“星城智卡”,有了它,今后这些困扰广大驾驶员的烦心问题都将不复存在。即日起,长沙的车主只需通过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免费申领“星城智卡 ”,即可随时享受其带来的便捷,还能获得加油和停车优惠等福利。

“安装了‘星城智卡’,再不需要在车辆挡风玻璃上贴上年检、交强险等一堆纸质标志了,扫描卡片还能查看自己的电子证照,既方便又便捷,真是太好用了。”前不久才为爱车安装完“星城智卡”的长沙市民吴女士,谈起这几日的使用感受,赞不绝口。据了解,“星城智卡”也被称为汽车的数字身份证,是长沙公安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出的“互联网+涉车服务”智能卡片,是全国统一的机动车检验标志等涉车证件的电子载体。安装了“星城智卡”的机动车,驾驶员用交管12123APP、微信扫码即可查看电子证照,便捷出示与纸质证照同等效力的年检标志电子凭证、交强险信息、电子行驶证和驾驶证。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路面交警还可通过识读设备快速精准核查车辆信息,提升警保联动快处直赔效率。

此外,安装了“星城智卡”的驾驶员还可以通过“星城智卡”服务平台快速查询、处理车辆交通违法,同时,期满换证、损毁遗失补证、免检标识申领等车驾管涉车涉证业务都可通过该服务平台实现一“网”式办理。并且,“星城智卡”还能通过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向驾驶员及时推送新产生的交通违法信息,及驾驶证、车辆年检等涉车证件到期提醒,便于驾驶员实时知晓。

据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长沙公安将以长沙市汽车电子标识社会化发行为契机,以服务群众为导向,依托“星城智卡”服务平台,不断扩展延伸服务功能,优化服务体验,让市民群众不断享受到更加便利优质丰富的“一站式”服务。

相关链接

“星城智卡”预约安装流程:

第一步:进入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湘行天下APP微信公众号,找到并进入申请预约界面。

第二步:填写或完善车辆申请人信息。

第三步:选择安装网点、安装时间。

第四步:现场安装。

目前安装网点

长沙公安交警支队

长沙公安交警支队雨花大队

长沙公安交警车管所潇湘分所

长沙银行高建支行

长沙银行五一支行

长沙银行汇金支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郑周远 刘彬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5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