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排水渠垮塌 干群合力抢险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谢建 吴杰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8-11 17: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1160216_副本.jpg

青岸水库溢洪道排水渠垮塌险情处置现场。

红网时刻岳阳8月12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谢建 通讯员 吴杰)8月9日20时至10日07时,湖南省汨罗市汨罗镇降水量达204mm,受强降雨影响,九雁村青岸水库溢洪道排水渠出现垮塌,汨罗镇党委政府和九雁村立即组织政府干部、九雁村党员突击队成员合力抢险。

早上7时,青岸水库责任人吴海云和九雁村党总支书记张伟在巡查时发现,青岸水库溢洪道排水渠下面出现约5米宽的冲垮,水库内洪水往下游农田冲灌,如不及时处置,洪水将对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近800亩基本农田造成极大威胁。

汛情就是命令。汨罗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政府干部,九雁村立即通知党员突击队迅速到场进行处置。党员干部下到水库溢洪道口进行紧急堵塞,为洪水冲垮处处置制造有利条件;填充、运转砂袋,使用防水雨布、门板、石板等对洪水冲垮处进行紧急处置,防止因水流冲刷对堤坝造成影响。同时紧急调派小型挖掘机进行排危挖掘放水、挖掘转运砂石。

上至六七十岁的老党员,下至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有部分周边闻讯赶来的热心群众全部投入到抢险救灾当中。经过近四个小时紧张奋战,青岸水库溢洪道排水渠垮塌处险情得到有效处置。汨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等天气好起来,我们将抓紧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对冲垮部分进行维修、加固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谢建 吴杰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