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快速破获电击捕蛙案 收缴石蛙放归大自然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王杨 2020-08-12 09: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8月10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涔天河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电击猎捕石蛙案件,并将收缴的石蛙和一条乌梢蛇放生野外。

“把死的选出来,然后埋了,活的就放生。”在涔天河库区的一个山涧处,森林公安民警在江华森保站的监督下放生了23只活体石蛙和一条乌梢蛇,并将9只死体石蛙深埋无害化处理。

石蛙,学名棘胸蛙,由于人为过度开发、栖息地丧失和气候变迁,其种群分布范围和数量都急剧缩小。目前,棘胸蛙野生资源已呈枯竭状态,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估为易危种。

8月10日下午,江华森林公安局涔天河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江华桥市乡江边冲用电鱼机猎捕石蛙,立即组织警力前往。

01.jpg

“他是用这个打(鱼)杆和电瓶去打这个石蛙的,我们接到举报后,两点钟到江边冲的冲口,那个冲口出来拦到他的。”江华森林公安局涔天河派出所所长周勇说到。

经查,桥市乡墉湾村村民莫某久,非法使用危险方式猎捕野生石蛙32只,乌梢蛇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使用非法工具和方法狩猎非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二十只以上的,属于非法狩猎“情节严重”,要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