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岗位需求 武警怀化支队掀起练兵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奉子鹏 李升家 编辑:彭笑予 2020-08-12 10: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练兵的官兵。

演兵场剪影。

穿越障碍。

通过云梯。

冲刺五公里武装越野。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 (通讯员 奉子鹏 李升家 记者 陈宗昊)“完成好射击科目只是每名特战队员的基本功,全面过硬才是硬道理。”8月11日,武警怀化支队岗位大练兵比武场上,在射击已考区席地而坐的特战队员胡湘君听到自己拿了三个课目满分,一脸平静。整理好着装,胡湘君准备进行接下来的实装通过两百米障碍。

“每个岗位要有每个岗位的建树,我身为特战队员,就应当特别能战斗。”胡湘君告诉记者。

此次比武区分基层指挥员、执勤岗位人员、机动分队人员、特战分队人员、教练员、通信岗位人员,采取分专业、分课目竞赛,依据《军事训练大纲》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重在激发每一名官兵的训练激情,掀起群众性练兵比武的热潮。

在比武场的另一边,正在进行着一场“头脑风暴”。参加比武的通信岗位人员需要在20分钟的规定时间内,记忆一组由40组包含5位、8位、11位数字号码的通讯录,并在10分钟的时间内将其默写在答卷上。

“我们比武所涉及的课目,都和每个岗位的实际任务息息相关。”担负中队教练员岗位的中队长申瀚文在完成示教作业后,还需要编写教案、制定训练计划、制作教学课件。

武警怀化支队参谋长王金良介绍,这次比武覆盖领域广、涉及人员多,在烈日炎炎下的比武竞赛,更是激发了广大官兵的训练争先热情,官兵心里的“狼烟”和训练场上的“硝烟”已经燃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奉子鹏 李升家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