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村的故事|苍冲村:扶贫小额信贷“浇出”脱贫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康晓乔 2020-08-12 11: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麻阳站记者 郑春艳)黄桃种植是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兰里苍冲村全村增收致富的主打产业,该村抓住金融扶贫为产业“造血”机遇,支持和帮助有产业项目的贫困户用好用活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对发展产业需要贷款的贫困群众做到“应贷尽贷”,同时引导群众精准用于产业发展,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龚军正在采摘黄桃。

当下是黄桃销售旺季,兰里镇苍冲村黄桃种植大户龚军电话订单接连不断。

2013年,龚军为照顾生病的父母回到老家,少了他的务工收入,一家人生活很拮据。父亲去世后,龚军无心外出工作,觉得自己再也无法走出农村、摆脱贫困。

穷则思变,在与扶贫工作队多次交流后,龚军将种植黄桃作为脱贫致富突破口。2015年他顺利拿到小额信贷5万元,在村里开发20亩荒山,种植600多株锦绣黄桃。几年后开始有了收益,去年龚军黄桃种植纯收入达到12万元。“一下子拿到10多万真的太惊喜了,起初想都没敢想,这让我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龚军笑着说道。

段周全家的黄桃丰产丰收。

段周全一家在村里种桃10多年,一直是小规模种植,收入上不去,想扩大种植规模,又缺少资金,在听说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后,老段担心还贷迟迟不愿去办理。扶贫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段周全的情况后,多次登门拜访,给他和家人讲解小额信贷政策,段周全终于下了决心,从麻阳农商行贷款5万元,对原有的低产黄桃进行改良,又开发15亩荒山种植黄桃。“现在看来进行小额贷款还是正确的选择,扩大黄桃园后三年就挂果,现在已经是第五年了,去年收入有15万,今年可能要增加到18万,很多贫困户看我把产业发展起来了,也跟着贷款。”说起自家的致富史,段周全心里乐开了花。

目前,兰里镇苍冲村共有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扶贫小额信贷380万元。到2019年底,苍冲村黄桃种植规模达到5000多亩,产量达到400万斤,产值突破2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