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危险!酷热高速上散落一车礼花,消防、公安成功转移

来源:红网 作者: 黎棠 编辑:陈加宁 2020-08-12 11: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G6021杭长高速大浏段浏阳东收费站入口往长沙方向匝道,消防员正用泡沫给侧翻的货车降温。组图/受访者提供

路政人员对浏阳东收费站入口进行交通管制。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户外36℃的高温,加上散落在高速公路上的1950件礼花弹,这些礼花弹随时都可能发生爆炸。

8月8日18时10分许,G6021杭长高速大浏段浏阳东收费站入口往长沙方向匝道,一辆满载49吨成品烟花的重型货车不慎与匝道护栏发生碰撞造成车辆侧翻,1950件礼花弹散落一地,车内司乘人员受轻伤。时值盛夏,虽然已到傍晚,户外气温高达36℃,散落在高速路面的礼花弹有随时爆炸的危险,对沿途车辆安全通行造成严重威胁。

情况万分危急,湖南高速公路浏阳东路政大队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将现场情况反映给湖南高速集团长沙分公司监控分中心、当地公安局危爆大队、派出所等。长沙分公司监控分中心当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浏阳东收费站配合交警执行现场交通管制,同时,对外发布公众出行信息,提醒司乘朋友绕道G6021杭长高速浏阳段蕉溪、古港收费站通行。

浏阳东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关闭入口通道,摆放好锥筒和交通管制提示牌,并做好相应的车辆疏通引导工作。浏阳东路政大队与高警局浏阳大队、消防队、安监、施救站等部门紧急展开现场处置。

浏阳东路政大队副队长石军介绍,大货车侧翻后,有一两百件礼花弹散落在了货车旁,这些礼花弹每一件都是80响的,最远射程可以达到百余米。“因为天气很热,礼花弹的数量又很大,我们最担心的就是礼花弹爆炸。”石军表示,现场只要有一点火星都会引发爆炸。在经过现场侦察后,消防部门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对事故车辆降温,他们喷洒泡沫给货车的底部和周边进行降温,降温的过程大约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随后危爆大队组织专业人员和专用车辆转移散落路面的礼花弹,转移过程共用了三辆专用小车和一辆货柜车。

经各部门近7个小时的奋战,8月9日凌晨1时,1950件礼花弹被安全转移到定点仓库,事故车辆也被拖离现场,险情得以排除,浏阳东收费站入口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 黎棠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