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州玉潭学校举行千人诵读《论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容滕 何朝辉 编辑:于佳丽 2020-08-12 11: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图片1.png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容滕 何朝辉)“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8月11日上午,日月同辉、万里无云。道州玉潭(东阳)学校广场热闹非凡,一千余名师生在这里举行诵读《论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在圣贤思想的熏陶中,培养如玉般晶莹剔透、熠熠生辉的精神品质。上午8点,学校广场上由《论语》《孟子》等二十部国学经典名著组成的彩旗迎风招展,一千余名师生早早地列队准备千人诵读《论语》活动。8点半左右,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恭请孔子第75世孙孔海钦教授解读《论语》,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端生正义、肃整衣冠,向孔海钦教授行问候礼。孔海钦教授结合时代特点,解读了《论语》的思想内涵和现实意义,鼓励玉潭学子精读《论语》,做一个像玉一样的谦谦君子。

随后,全体教师向孔教授行感恩礼,并在主持人带领齐声诵读《学而第一》,琅琅的诵读声响彻云霄。


来源:红网

作者:容滕 何朝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