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深夜带电消缺保供电 获居民称赞守护万家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编辑:陈加宁 2020-08-12 15: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毛彩珊 报道

8月11时0点35分,国网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抢在深夜负荷低谷时间段完成了10千伏仙吉线001杆B、C相隔离开关发热消缺工作,保障了3500余户居民和11家企业的稳定供电。

8月10日晚上21时08分,公司配电运维班工作人员对城区10千伏线路开展夜间红外测温时发现10千伏仙吉线001杆B、C相隔离开关温度过热,需要紧急消缺。为避免用电高峰时段停电检修及不影响企业、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迅速消除线路设备缺陷。

“10千伏仙吉线001杆位于群乐街与铁炉冲路路口处,该线路承载着娄底经济开发区两个移民小区3500余户居民和11家企业的用电。入伏以来,气温节节升高,若该隐患不能及时消除,一旦停电,将对附近企业、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工作负责人一再强调了该抢修施工重要性,并于当晚22时05分,安排了施工作业。

带电作业人员、带电斗臂车、强光照明灯等纷纷到达现场;设置安全围栏、放置安全警示标志、列队三交……当一切准备和配合工作就绪,抢修人员李琛、刘健穿戴绝缘防护用具到达作业位置进行带电更换隔离开关。

强光照明灯照射下,带电作业人员小心翼翼地拆除、更换。夏夜的大街异常闷热,厚重的绝缘服密不透气,十几分钟后,两名作业人员已是满头大汗……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终于顺利完成带电作业任务,消除故障,而此时作业人员的工作服已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这几天实在太热了,家里空调开着都不想关,多亏有你们及时来处理缺陷,不然我们就得‘蒸桑拿’了……”路过的居民看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快速、专业地处理缺陷,纷纷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