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让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黄如清 2020-08-12 14: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东风里一带新建的“廉政文化长廊”。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一身正气立场坚定刚正不阿正直果敢;两袖清风克勤克俭廉洁奉公一尘不染……”如今,只要一走进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东风里一带的“廉政文化长廊”,阅览着一则则清风扑面的廉政格言、家规家训,品味一个个本土生动通俗的廉政故事,身心就如获得一泓清泉,甘洌纯净。

“每次带着孩子经过文化长廊时,我都是边走边给孩子讲述清正廉洁的故事,这样有利于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和社会的文明进步。”居民刘小丽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前进里社区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新平台、新阵地,扩大廉政教育影响面,在居民区内精心打造了“廉政文化长廊”,在社区办公楼二楼设置了廉政文化书室,着力营造廉荣贪耻、尊廉敬廉的文化氛围,使广大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廉政文化长廊分为廉政金句、廉政漫画、廉政书画、廉政故事等五个板块,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增强社区廉政建设的吸引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让辖区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得到心灵的净化,从而激发社区群众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积极性,有效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

前进里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雷仪群介绍,社区廉政文化宣传长廊的打造,给社区居民群众送来了一股清新之风,不仅美化了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传播氛围,更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在赏心悦目的同时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独特魅力,成为了前进里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的一大新亮点。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黄如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