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欲送弹弓给孙子做生日礼物 未料乘坐火车遇上“麻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绍峰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8-12 17: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欲送弹弓给孙子做生日礼物,未料乘坐火车遇上“麻烦”。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绍峰 赵盼红 许又林)“这把弹弓是我用来给孙子做生日礼物的,怎么就不能带上火车?”8月11日,在吉首火车站安检口,旅客毛先生愤愤不平平地同安检员争辩。

原来,毛先生在亲戚家里看到有一幅弹弓,想到家里小孙子平时喜欢舞刀弄棍的,便向亲戚要来准备送给孙子做生日礼物,谁知,在吉首火车站准备进站过安检时,被告知弹弓不能带上火车,情急之下,便同车站安检人员争辩起来。

随后,怀化铁路公安处吉首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耐心告知毛先生,根据铁路相关规定,弹弓、金属弹丸以及仿真枪等均属于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禁止携带物品,是不允许带上火车的。

在接受民警的法律知识普及后,毛先生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主动将携带的金属弹弓上交。

铁路公安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应该提高安全意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莫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绍峰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7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