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两个微信群,温暖一方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伟 编辑:张雨豪 2020-08-12 17: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李红梅与同事的合影。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俊伟)在长沙县春华镇卫生院医生李红梅的微信里,有两个“特别关注”的群。

一个是家庭医生团队的“家人群”,团队成员相互交流工作、增进情感,不断提升团队的服务能力;另一个“家人群”由签约李红梅团队的精准扶贫户组成,她时刻关注着群成员们的健康动态与生活情况,用爱与关怀,温暖他们。两个微信“家人群”,见证着春华镇卫生院李红梅家庭医生团队守护一方百姓健康的故事。

以心交心,分不开的一家人

2017年,春华镇卫生院李红梅家庭医生团队成立,负责春华镇春华山村居民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医院公卫科临床全科医生李红梅担任团队长,团队成员有:临床执业医生张立会、临床执业助理医生胡艺、妇产科医生胡丽湘以及护师屈朗。

就这样,这五位秉持守护居民健康初心的白衣天使,因缘际会,组成了一个温暖和谐的团队。三年来,卫生院进行过多次家庭医生团队调整,唯有李红梅家庭医生团队的成员始终没发生变动。

在采访中,记者听到了团队成员们的心声。正如他们所言,多年的磨合与相处,成员们彼此之间的互相理解与照顾已融进工作、生活的点滴之中。

2019年11月,团队下村开展履约服务时,遭遇大变天,气温骤降,大家冻到嘴唇发紫。正在发愁之际,本该在医院值班的张立会带着棉袄出现在大家眼前。

原来,那天在医院值班的张立会感受到了气温骤降,他从团队群里的现场工作照中发现,大家穿得并不多。于是他就和同事换了班,带着棉袄去村子里和大家一起完成履约服务。

“看到张医生带着棉袄突然出现,真的很感动,穿上棉袄,不仅身体暖和了,心里更是暖洋洋的。”在以心交心的过程中,整个团队已经成为亲密无间的一家人。

以情换情,有困难就找红梅

团队成立当年,李红梅就把春华山村的精准扶贫户拉到了一个群,确保每户至少一人在群。“我是卫生院的工会主席,操心操惯了。这些贫困户情况特殊,有的没家人陪伴,有的多病缠身,把他们拉到一个群里,能随时了解他们的情况我才放心。”李红梅说。

为了活跃群氛围,每逢佳节,李红梅都会在群里发红包。平时,李红梅团队也会经常组织爱心活动,为贫困户送上慰问物资与健康指导。

这个温暖的微信群,只是李红梅团队开展家庭医生服务的一个缩影。“有困难找红梅。”已经成为春华山村签约居民口口相传的“定心丸”。

2019年11月,李红梅接到村民祖叔叔的求助电话。祖叔叔前段时间不慎受伤,植入了钢板进行治疗,现在需要做手术取出钢板。但是,他妻子过世了,儿子又在外地读研,家里只有他一人,不方便去医院。

放下电话,李红梅立刻把祖叔叔接到医院,安排其住院进行手术。不仅为他提供了住院期间的一日三餐,还帮他解决了医保报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祖叔叔完成手术回家后,李红梅又定期上门复查他的恢复情况。深受感动的祖叔叔,每次一看到李红梅,就会把自家种的蔬菜往她手里塞。

疫情期间,团队积极投身当地居民的身体检查与健康监测工作,李红梅更是想方设法抢购了500多个口罩,免费为有需要的贫困户提供。

除了呵护居民的身体健康,李红梅团队还关怀着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团队下村入户时,如果发现居民家中有囤积的鸡蛋、小菜,他们总会热心帮忙处理,不仅自己购买,还会发朋友圈宣传,联系医院食堂以及社会力量,想尽办法拓宽销售渠道。

这样的暖心故事,经常在春华山村上演,李红梅家庭医生团队的贴心守护,在当地有口皆碑。今年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李红梅团队创造了一个“奇迹”,签约开始的信息发布后,团队还没开始下村入户宣讲,村民们就纷纷跑到医院主动要求签约,团队成员坐在办公室就完成了2000人的签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伟

编辑:张雨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7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