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东江清波”行动护航水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李煊 胡素芳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8-12 17: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箱.JPG

资兴市开展“东江清波”专项监督行动。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煊 胡素芳 龙子非)近年来,资兴将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指出的有关东江湖保护生态环境问题作为重点,在全市开展“东江清波”专项监督行动,整治涉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谭小红原是白廊镇的网箱养殖大户,在东江湖上有2600多平方米的网箱。自资兴开展网箱养殖退水上岸工作以来,现如今他已经退出了2300多平方米,在剩下300平方米网箱中的活鱼卖出后,也将全部退出东江湖。

“我们老百姓还是相当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网箱养殖退水上岸也是大势所趋,必须要保护好东江湖。再一个我已经决定搞民宿,我们这湖水保护好了,游客就更多,今后日子就更加好过。”谭小红说。

网箱2.JPG

资兴市开展“东江清波”专项监督行动。

近年来,资兴在全市开展“东江清波”专项监督行动,整治涉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包括东江湖网箱养殖退水上岸及禁捕退捕工作不力等问题。市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整改主体责任人和监督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点面结合,有序推进整改。

“在东江湖网箱养殖退水上岸工作中,我们主要是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尤其是干部作风问题,确保退养工作标准统一、数据真实、效果明显。同时,结合联村包片入户工作,全面收集退养农户的诉求,比如说鲜鱼销售难等实际问题,并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馈,确保在完成退养工作的同时,老百姓的利益得到有力保障。”白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鹏说。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资兴及时入户做好群众工作,帮助养殖户销售活鱼,集中回收渔船网具,并发放渔民补偿资金。同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开展网箱强拆和重点水域禁捕退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网箱16.3万平方米,完成整治任务91.2%;回收拆解退捕渔船841艘,回收网具7.4万公斤,发放补偿资金1818万元。

“下一步我们的工作计划,一是进一步督促好镇相关职能站所,按照职责分工履好职、尽好责,抓好退水上岸扫尾工作。二是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确保工作效果。”黄鹏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煊 胡素芳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7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