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蹲点夜宵摊 这个团伙专挑酒驾司机进行敲诈

来源:红网 作者:卓宇斌 肖亚湘 王津 编辑:肖拓 2020-08-12 20: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812182951.jpg

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酒驾司机。

QQ截图20200812183105.jpg

利用被害人饮酒后驾车害怕报警的心理,恐吓、威胁对方,从而进行敲诈勒索。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王津 通讯员 卓宇斌 肖亚湘)近日,湖南省新田县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件,成功打掉了一伙专门针对酒驾司机的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

2020年1月11日凌晨,在新田县滨河西路至工农桥转弯处,犯罪嫌疑人徐某故意与饮酒后驾车回家的罗某车辆发生碰撞。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徐某以罗某酒后驾车为由向其索要修车费30000元,罗某害怕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同意与其协商处理,协商支付修车费20000元。之后罗某向朋友倾诉经历时,另一个受害人黄某说他也有同样的经历,都是被一台车牌号为湘M*****的奔驰车刮擦并索要修车费,随即两人报警。

接到报警后,新田县公安机关通过车牌号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徐某,并立即将徐某抓获。经审讯,徐某交代了这起有预谋、有组织的敲诈勒索团伙。随后公安机关奔赴湘粤两省,把其余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捉拿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这个敲诈勒索团伙专挑酒驾司机进行碰瓷。几人分工明确,在大排档专门盯梢夜间酒后驾车的人士,故意在对方转弯、变道的时候发生碰撞制造交通事故,利用被害人饮酒后驾车害怕报警的心理,恐吓、威胁对方,从而进行敲诈勒索。

从2019年9月开始,到今年2月,以刘某为首的这个敲诈勒索团伙共实施敲诈勒索12次,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目前涉案的7人已全部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卓宇斌 肖亚湘 王津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7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